Easy

2009年11月12日



「我總覺得 世界上充斥著好多的理性
那感覺好憋
但當我聽見Easy 帶沙的嗓子 任性的唱著
像一場洪水 淹沒最後的青春期那是我們久違的誠懇
那讓一切變得好簡單 」

以下是一首我述寫外籍新娘的歌

阿梅的信 Letters from Mai

親愛的媽媽: 親愛的媽媽:
家裡的一切都還好嗎? 爸爸的關節還痛嗎?
已經很久沒有同你說說話, 經年的腿傷 好點兒嗎?
不知不覺生疏了吧? 是否還夜裡喊著疼啊

親愛的媽媽: 親愛的媽媽:
家裡的一切都沒有變吧? 對門的大媽 又生了嗎?
門前樹梢上鳥兒依然唧唧喳喳 我倒有點兒羨慕 那樣的她
不像這裡的人們不愛說話 婆婆說籌子兒返鄉 是有個辦法
他們別過面兒以後 他們是殷殷盼著啊
總輕輕唱 一個胖娃娃

你那邊兒夜裡冷 出門記得穿襪 熟悉的故事 漸漸沒有回答
也要記得 跟妹妹說 我很想她 不熟悉的話兒 每天自問自答
我這裡不缺什麼 也許只多了牽掛 窈恍的期待和理想 落雪一般下
來自故鄉 魘沒著我啊


Easy
http://easyshen.net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