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16:00~17:00 廖文強表演

2009年11月9日

廖文強簡歷:















創作部落格:http://my.streetvoice.com.tw/chrisxxx
無名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hrisnewer
1) 第三屆兩岸青年交流歌唱賽銀獎
2) 第八屆校園金曲男演唱人獎
3) 第八屆校園金曲福茂唱片特別獎
4) 第一屆SuperIdol選秀節目晉級到前13
5) 2008/4發行數位創作DEMO《一個人旅行2008精選EP》於KKBOX、EZPEER+
6) 參與「2008城市音樂」特輯演出
7) 2008精神健康大賞詞曲創作比賽第二名
8) 2009台大畢業專刊徵稿 詞曲創作首獎
9) 現為華納版權專屬詞曲作者



部分曲目歌詞:

1. 農夫之歌
詞曲:廖文強

喔咿唷 咿耶耶咿耶咿
喔咿唷 咿耶耶咿耶咿咿

暖風吹過了山巔 輕拂農人的果園
看著豐收一片 大家笑得正甜

自從加入WTO 外國農產大量進口
但只要你一出國 就會開始想念台灣的水果

還有什麼地方 能夠像我們的家鄉
四季如春 宛若人間的天堂

台灣是座寶島 這裡什麼都吃得到
不需要苦苦等待 更不需要苦苦地尋找

2. 眼光
詞曲:廖文強

我只想要屬於我自己的生活
你管他別人怎麼做
什麼叫做好 又什麼叫做成功
也不是每個人都相同
你有你喜歡的調調 我有我看見的美好
大家都一樣那有多無聊
雖然不是人人能夠 心想事成功成名就
人生沒有太多時間揮霍

我怕 我傷 我感慨
但誰又註定永遠失敗
就算前方有阻礙
也不能就此停止下來

我要抬起頭往前走
哪怕路有多顛簸
我要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
管他別人的眼光

3. 陪星星泡茶
詞曲:廖文強

雲的後面躲著什麼
有幾架飛機經過
天上的棉花糖對我開心招手
大車帶我繼續走

風的源頭是誰在奔跑
有幾隻精靈嘻鬧
花仰著頭對我微笑
我帶著他的香氣往前跑

啊!高樓 你擋住視線
月亮你跳高一點 我看不見
路燈路燈 你別急著亮
讓我先為星星泡一杯茶

便利商店 休息一下嘛
別再讓我買宵夜 別再讓我發胖
老師老師 你饒了我吧
一次不出作業不會怎樣

我偷偷摸摸小心翼翼
這邊閃 那邊躲 逃開了怪獸
我左左右右上上下下
這邊鑽 那邊繞 才逃出了迷宮

4. 到最後
詞曲:廖文強

一直相信著的又是什麼呢
一直對抗著的又是否存在著
無法違背的世界
我們選擇了跟隨
放下彼此 走向前

一直想活得像別人那樣子
到頭來我們連自己都不是
只能不停地改變
有誰能夠站在原點
才會一直 到最後

才發現你的離開 不只是一場意外
不只是感情路上的一段
那曾被你親吻過的天空
就在那一夜失去笑容

到最後我們的愛 變成一片空白
變成你轉身抖落的塵埃
那曾被寂寞佔據過的彩虹
就在那一夜失去盡頭

那曾被回憶肆虐過的溫柔
就在離別後變得冷漠

5. 城市意象
詞曲:廖文強

太陽勾住你的影子 跌倒了
你就沉睡在不太刺眼的月光之中
睡死了 像是不曾活過一樣
你也就迷失在若有似無的空氣之中

高樓把你的存在 蓋得渺小了
我們就迷路在人生的旅途之中
停下來 像是逛到一間有趣的店面一樣
你也找不到最初出發時的方向

歷史學家說過類似的話:
「一個人像他生活的城市,更勝過像他的爸爸。」

太陽曬得一整片草地 暖和了
你的影子也跟著他的搖擺而左右
不在意 裝做不在意地繼續走下去
你就看到一個扭曲又拉長了的自己

高樓把你的影子 整個吞噬了
我們就踏進一片無邊無際的黑暗
沒頭緒 所有人焦急地走來走去
刻劃出鬧區那種看似繁華的景象

我把所有感受冰封在這港口 卻在另一個遠方逗留
紅綠燈限制了前進後退 在捷運站裡感受天黑
我們照著規劃好的路前進 哼著相似的歌曲
你要的是什麼 想的是什麼 又有誰認真生活過
在這紛亂的城市之中 一切又算什麼

我把每條街道全都拋在腦後 卻在下一個轉角失落
公園裡也一樣紛紛擾擾 在冷氣房裡曬著陽光
我們用著統一標準的時間 彈著大量製造的吉他
你要的是什麼 想的是什麼 又有誰真的在意過
在這紛亂的城市之中 一切又算什麼

穿越人群中的陌生面孔 熟悉的寂寞教人感動

6. 珍惜
詞曲:廖文強

你把自己的夢想 寄放在別人手上
因為他的離開 失去希望
放棄滿載著幸福的未來啊

試著要走得坦然 像是一切都與你無關
把所有回憶 全都遺忘
只留下我們滿懷遺憾

你不想再害怕 不想再受傷
不想再為這世界瘋狂
懦弱地往下墜 誰也追不回
最後誰也沒能給誰一點安慰

你不想再失望 不想再偽裝
寧可放逐讓世界遺忘
最後誰也沒能 真的離開
反而成為彼此生命中最深刻的傷

我想或許就在身旁 總有人也為你而活
為你開心 為你擔憂 希望你還能繼續做夢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